從蘇澳回到羅東,打算先去夜市吃一下昨晚根本望塵莫急的包心粉圓,
沒想到看到夜市前面的郵局竟然在星期天大排長龍,原來是傳說中的蔥油餅。
感覺前面約排了10個人,馬上加入行列。


可以選擇加蛋或加上辣椒醬!

因為中午才吃過海鮮大餐,但因為排了20分鍾,還是買了2份分食,沒想到的是:
一直以為蔥油餅要加辣才好吃,但這我覺得原味更好吃,酥酥脆脆又帶著濃濃的蔥味,
加了辣椒醬反而會變軟又搶味。
 
 下午時間人群還不密集時,當然要來店內享用一下包心粉圓的魅力,
現在變成兩家店了,因為夫妻經營理念不和,我一直想到台北永康街的芒果冰。
先來吃先生的晶圓包心粉圓,感覺品項比較多,比較花俏。


我覺得這包心粉圓的紅豆感比較明顯。

魏姐的包心粉圓當然也要來比較一下,其實真的很像啦!
不過也許是之前的經驗,這次有照著說明慢慢的加粉圓到冰品中,這樣比較不會變硬。
而且我喜歡它的豆花,無糖又綿密。


另外阿貴伯花生捲冰淇淋也要來一捲,真的很好吃,但有點冷,應該非常適合夏天。

下一站就是搭火車來宜蘭市,準備搭772線到宜蘭酒廠逛逛,沒想到宜蘭市區塞車,花了一小時等車、塞車才抵達酒廠。

沒想到酒廠內的各館已經都準備關門了,連商店都已經打烊了,只能拍拍外觀。



 


雖然有人一直說酒廠的紹興、高梁香腸在記憶中超讚,但是沒辦法,下次請早了。
決定用散步地往火車站前進,還可以在路上買伴手禮,
竟然讓我發現了廟口紅糟魷魚,但如果想吃,下次也許應該選擇5點前來排隊的。

對面是人氣也很旺的檸檬愛玉,不過我覺得很甜。

晚上經過老元香時,門上竟然貼著今日已售完~~~
像餅乾一樣的牛舌餅不是應該一包一包放在架上嗎?還有賣完的ㄚ!
走了約15分鐘終於晃到東門夜市
 
一進門就看到梁大胖本人正在努力的串燒,以為不用等一下子就點好了,
沒想到原來大家都點完就先去逛別攤,還好旁邊還有桌椅可以休息,
因為我們等了有快半小時才拿到,但當然10分鐘就吃完了。


下一站:阿成蚵仔煎

隨意逛逛一心想著晚上的貴族派,就搭車回羅東了。
想到上次在宜蘭市貴族派總店吃了脆皮雞排後,已經在腦袋裡標示了
所以這次就算要排超過半小時,也無法打退我們的熱情......
而且有上次的前車之鑑,這次有三人一起分享餐,當然狂點一堆,
但消失速度之快,又顧不及拿出相機,所以只能看看店家外的人群為證了。


 
貴族派:羅東鎮民生路97號
義豐蔥油派:羅東鎮民生路100號路前(羅東郵局前) 
紅糟魷魚:宜蘭市中山路3段153號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美食情報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