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去跑步,我們安排了一趟雲林之旅,
當然第一天就是要先探路,先到北港朝天宮吃吃喝喝玩耍放鬆心情。
在北港遊客中心(北港鎮中山路6號2樓)可以得到很多資訊,
有專人服務、也有旅遊介紹圖、當然還可以解決人的生理需求。



中心裡面還有電音三太子坐鎮!

沒想到假日的朝天宮媽祖廟前這麼空曠,我還以為會有很多觀光客。

抵達時,天氣很熱,但大家都瘋狂的感到餓了~~~~
第一餐是福安鴨肉飯,北港好多鴨肉飯系列商店,但
這家人潮超多,還得在路旁排隊才行。

阿婆在旁邊快速扒、撕鴨肉,應該會被放在我們等一下點的鴨肉飯上吧!

上菜了!我們就坐在馬路邊用餐,還有汽車會從旁邊小心的駛過......

鴨肉是我喜歡的口味,皮有點燻烤過。

 
攤子好復古。

本來想去以前念書時的學生美食,可惜他已經收攤了。另外我也找不到以前圓環的位置,我真的離那時候太遙遠了!
當然要到朝天宮參拜一下




朝天宮前面的商店非常團結,除了賣中式大餅、都賣各種口味的花生、蠶豆、餅乾。

要不是最近太肥,真的好想買各式復古餅乾回家啃。



天氣很熱的時候,來點冰最開心了。而且以前在北港時,夏天真的吃好多甜甜的黑糖冰。



我想它以前應該很便宜,現在一碗都25元了!

有圓仔、脆圓真好吃。


自己擔心會中暑,就在路邊剖了一顆椰子。

在北港牛墟旁邊就可以上橋,往新港出發,持續覓食。

還是感到餓的我們,決定還是直接殺到新港奉天宮前尋找鴨肉羹。

這家店很好找,就在奉天宮前面,人潮也都不斷。

也很多人外帶,另一邊還有大廚一直在大火炒鴨肉。

大受朋友好評的羹,有一種焦焦的香味。

隔壁攤的蚵嗲也很不賴。

產品很多元,每種都來一點是我們的罩門。

炸粿好像很難找到比王功的好吃,但這炸蔥很好吃。

在酒足飯飽後,往北港方向開到板頭文化藝術村(板陶窯),
這邊有許多可愛的馬賽克作品,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。
照片很多,下篇介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