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芹壁,先得填飽咕咕叫的肚子,來到北竿最熱鬧的村落,塘岐。
剛好是星期天中午,路上都是阿兵哥在覓食。

假日小吃的人很多,所以就決定選擇它。門口有大哥在賣高梁香腸。

香腸滿好吃的,但老實說吃不出酒味,好希望可以濃一點。

因為天氣熱,就選了乾拌麵、蝦仁煎。價格還挺高的~~~

 
我覺得蝦仁煎的醬很好吃,跟一般嚐起來的味道不一樣。
((但回來之後工作爆忙,已經無法回想起來它的滋味了。泣))

搖搖飲料,不管走到哪都是我的好朋友!(我一直覺得馬祖女孩的眼睛都好像比較細長型)

買了飲料到旁邊的北竿機場,小憩片刻,但發現回台灣的班機都沒有飛,真的嚴重影響我的士氣。導致下午玩得有點小陰霾。很擔心明天飛不回去~~~~
 
繞過機場後方可以來到后沃,聽說漲潮會把馬路淹沒,就會出不去?
但我想這應該不會發生吧?

有些當地人會坐在海濱公園看飛機、聊天。
 

一進到村子,可以看到這個標示,所以再往山上騎上去,想要去主題館、06據點觀景台...
 
看到一個紅燈有點不解.....因為這邊又沒有交叉路口?不過往前走就知道為什麼了。
 
 
這邊的斜坡超抖的,我覺得有60度,下坡煞車到底還有"雙腳"輔助阻擋,還是以50的速度往下。我們往據點的時候,沒有其他的旅客,又遇到很豪華版的福地,所以我們就以百米速度離開,放棄找主題公園了。我想這邊還得再細問當地人到底怎麼去才行?

回到后沃,到楊公八使廟、海濱公園繞一圈!
 
  
村內保存造形古樸的石厝
 
這時候竟然開始下起雨,於是我們回到北竿機場換交通工具。只能說當地主人太貼心了,足感心低!不過有小段路要麻煩COCORA幫忙把早上的摩托車先騎到定點還主人。

 
開了車決定要去制高點,壁山遠眺風景。不過這霧也太濃了吧!
有種"只緣身在此山中"的FU~


偽裝良好的蓋章處


看久一點,還是可以看到機場。

獅子先生感覺很冰涼~~~
 
延著山路往下來到北竿最北的村落,也是北竿本島距離大陸福建最近的村子。橋仔是馬祖地區廟宇最多的村莊,總共有八座廟宇,現住人口少,造成「神比人多」的奇特現象。

北竿特產之ㄧ加工黃魚,養殖的黃魚從大陸的連江縣進口,黃魚加工廠就設在橋仔村。



繞了一整圈的北竿,今天真的好充實,5點準時到碼頭搭船回南竿,果然一靠近就可以看到標語,據說阿兵哥不太愛這幾個字,表示又到回營時間了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