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太多秋蟹的美食節目,週末馬上與友人衝去竹圍漁港, 原來竹圍在這麼北邊,往桃園機場路上差點都要進去check in、掛行李了。 下了南崁交流道,走4號省道往竹圍方向(有指標),就可以到達漁產品直銷中心。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快下午1點,已經有人採買完畢。不過車位還滿多的,停一次50元。 魚市場裡面不時的會有拍賣,用一大保麗龍的魚貨量叫賣。 繞了一圈實在不知從何下手,只好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第56號許生魚片開始。   開始選螃蟹,因為我實在太想吃那種濃郁感的蟹膏,就選了處女蟳。老闆正在偷瞧人家裡面的卵。  再買了200元的蝦子準備往二樓找代煮的店家。 剛買螃蟹時老闆有介紹8號,直接問老闆代煮費用,燙蝦100元、蒸螃蟹150元。 先在桌上側拍一下剛買的新貨。 開心到連雙下巴都出來見客了~~~   雖然老闆說蝦子已經有挑過都是大隻的,但還是混了幾隻瘦弱的,不過應該有超過30隻! 天ㄚ我吃了超過10隻蝦頭~~ ' 剛在許生魚片買的大干貝($100)+花枝(一捲30元) 大干貝還不錯,花枝裡面又捲了一層濕掉的海苔,有點不搭。 綜和生魚片($300)有紅甘、海鱺、油魚、鮪魚、鮭魚,吃起來真的不錯吃喔!口感都QQ的 照例點了炒麵、青菜。 千呼萬喚的蒸螃蟹,馬上吃一口蟹膏~~~雖然沒有我幻想的那麼多,但是還是有血壓飆高的感覺,很濃郁! 這是友人撥的蟹腳,技巧很好喔!   就在一頓酒足飯飽,突然想到還有一樣東西還沒吃到,繼續往1樓尋找。  大明蝦吃不起~~~  大龍蝦也買不起~~~ 帝王蟹不敢問價錢~~~ 大蛤,這就覺得在家吃就可以了。 來到這邊另一個目標就是馬糞海膽。 一個80元,現吃ㄛ!   很新鮮,但這也太鹹了,簡直像浮潛時喝到的海水。 吃飽後,往外面的漁港走走,停了很多船 地標,彩虹橋。 感覺好像還要等很久才會有夕陽,就打道回府。 回程想說走西濱快速道路61,好多風車喔。沒想到走著走著就到了永安漁港。 因為友人說永安漁港有會發光的橋,就繞進去看看,沒想到遇到了夕陽。而且停好車大概5分鐘不到就夕陽西下囉! 秋天到了~~天黑得很快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雪莉小姐吃喝玩樂 的頭像
sherry

雪莉小姐吃喝玩樂

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1845 )